故都客丶🕊️

鸽子写手,日常咸鱼。
每天笑一笑,虾爬子远离我。

【百颗叶王糖/Day77 饴糖】熊孩子

🌱来自每天对舍友狗粮的怨念

🍃前方高糖

🌿文里面湖的设定是真的,来自我们学校✓

  国家队出征夺冠后,叶修也算是真真正正的退役。虽然家里公司有叶秋负责,但是他也当不了一个睡了吃吃了睡的米虫。

  于是,在一个秋高气爽的开学季,叶修被自己弟弟打包送到了B市一所名牌大学。

  “拿不到学位证你就不要回来见我了!”叶秋是这么说的。

  “你来上学挺好的,”王杰希靠在小凉亭的栏杆上,一副二大爷的坐姿别提多潇洒了,“最起码我们抢野图boss的时候没有人耍流/氓了。”

  “大眼儿我在你心里还没有一个野图boss来的值钱么?”叶修痛心疾首。

  “野图要抢,你不用。”王杰希好心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白送都不会有人想要你的。”

  叶修扑过去,搂住王杰希的脖子,“不是我退役的时候各大公会抢着要我的时候了?!你不厚道啊王杰希。”

  “在外面呢,注意点。”二大爷用脑袋蹭了蹭叶修的胳膊,一把把人推开,“你们学校风景还挺好看的。”

  “那边有个湖,好多小情侣没课的时候都去那边约会,走啊,我带你过去虐虐狗。”叶修很自然地牵起王杰希的手,“这会儿湖还没冻上呢,过一阵子就看不着了。”

  叶修嘴里的湖在这个学校的另一边,说是湖,其实也就是人工开凿的装饰。湖边立了一块石头,上面潇潇洒洒刻了三个红艳艳的大字,具体是什么也看不太懂。湖上架了几座小木桥,围栏用的很复古的那种款式。湖岸错落嵌了几块石头,缝隙不小,也就只能当当装饰,别说倒还挺好看的。好多女孩子都喜欢来这儿拍照或者和对象约会。

  “你慢点啊。”叶修一脚迈到岸边跟湖水连接的石头上,“你要是摔下去可就湿身了。”

  话里有话。

  王杰希白了叶修一眼,长腿一迈跟叶修站在一块儿石头上,“几厘米的身高差,我比你轻松。”

  “哼哼,”叶修不怀好意地咧了咧嘴,上手对着王杰希肩膀就是一下,另一只手早早地搂住王杰希的腰,防止人掉下去,“看看谁更轻松!”【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叶修你疯了!”王杰希薅着叶修的衣领子,两个人在一块儿石头上摇摇晃晃的,最后还是叶修收手,拽着人上了岸。

  “吓着了?”叶修看着脸色不怎么好的王杰希一愣。“我这不是就……诶呀我错了啊。”

  王杰希整了整拉扯中变得凌乱的衣襟,抬起大长腿毫不留情地踹在了叶修屁 股上,“就应该让你掉下去喝点水!”

  两个大男人在石头上拉拉扯扯也引起了不小的关注,王杰希一向的严肃有点绷不住了。

  “走走走,那边有坐的地方,咱们去那边。”叶修二话不说,揽着王杰希就往人少的地方跑。“我得好好给你道个歉,哈哈哈哈。”

  叶修挑的小亭子离湖边不远,又能一把把湖景尽收眼底。

  “这学校挺好的,离家近,离微草也不远。”叶修手里抓了一把糖,软剥开了糖衣,里面的糖软软蠕蠕的,“这么想想,倒是比咱们打比赛的时候见面还频繁一点。”

  “谁让你当初非跑到H市去,留在B市不好么。”王杰希一口咬下去,糖很甜,很黏,“这是高粱饴?”

  “呵,那就没有你出头的日子了。”叶修开了个玩笑,伸手把另一块儿糖送到自己嘴里,“过年的时候老韩寄过来的,我当时尝了尝觉得味道还不错,就留了几块。”

  “有点粘牙。”王杰希用舌头顶了顶被黏住的后槽牙,“太甜了吧。”

  叶修弯着眼睛笑了笑,“哪儿有你甜啊。”说着就抬头吻了过去。两个人硬生生坐到了上课的高峰期,小湖边的学生也少了起来。于是,他们就更加肆无忌惮地秀起了恩爱。

  唇舌纠缠间都是满满的甜腻的味道,王杰希也跟着笑了。

  “你更甜。”双唇分开后,王杰希面无表情道。

  “啧啧,不诚实。”叶修擦了擦嘴角,正要说什么,却看到王杰希身后刚才两个人打闹的石头上面趴了个小姑娘。不远的木桥上站了个稍稍大一点的小男孩。

  “现在这么小的孩子都这么皮了么?”王杰希回头看了一眼眉头就皱了起来。

  “估计是不敢动了,我过去把孩子抱下来。”叶修起身,两个人朝着湖边走去。

  “小朋友,怎么到这儿来玩了呀。”叶修在岸边蹲下,看着小女孩已经哭红的眼睛伸出了手,“来,叔叔带你下来,不要乱跑啊。”

  小姑娘估计是被吓狠了,颤颤巍巍地伸出手,鼻子还不争气地起了个鼻涕泡。

  小姑娘爬在石头上,叶修也没了落脚的地方,只能在湖岸上伸手去抓小姑娘。

  “不然让我来吧。”王杰希的眉头已经系成了死结。

  “没事,还差一点。”叶修的手已经够到了小姑娘,稍微一使劲就能把人带过来。

  “别乱动啊,抓住我的手。”叶修大半个身子悬在湖上,手上使不上劲,只能迈一只脚过去踩在石头的边缘上。

  小姑娘看着叶修一条腿已经踩在自己身边,眼睛一闭,“哇”地一声就哭了出来,原本抓着叶修的手也跟着松开。

  这一送吓得叶修一身冷汗——石头和湖面还有一段距离,这种季节孩子掉下去,感冒发烧是肯定的了。要是真给吓着,那更不好办。

  叶修换了只手,千钧一发之际拎着孩子衣服上的帽子,把人送到了王杰希怀里,然后自己和湖面进行了一个友好互动。

  “叶修!”王杰希把孩子放到地上,也顾不上正在抹眼泪的小姑娘,招呼了一声站在桥上的男生就下水去“捞”叶修。

  “你怎么样?”落汤鸡叶先生抖了抖湿透了的外套,“这湖里的水味道可真不怎么样。”

  王杰希看着某人还能嬉皮笑脸,就转过头去看那两个小孩子。

  小姑娘哭,小男孩儿也跟着掉眼泪。看见王杰希回过头,才堪堪止住眼泪。或许是王杰希身上带着父亲一般的光辉,小姑娘脚蹭着地一点一点朝王杰希挪过去。

  “你们家长呢?”

  “这么危险的地方都没有大人跟着的么?”

  “万一真的掉下去怎么办?”

  “你们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

  王杰希一连串来自灵魂深处的责问让小姑娘想要抱住王杰希小腿的手生生停在了半空——这个叔叔好可怕。

  ——父亲般的光辉往往带着老父亲一般的责问。小姑娘很显然还不懂这些。

  “阿嚏——”一声十分刻意的喷嚏声打断了王杰希的训话,“我觉得我现在比他们问题大一些。”

  “你……”王杰希也不好说叶修什么,救人总不能救出毛病来,随即脱下自己的外套,“你先把我外套穿上,回去赶紧吃药。”

  落汤鸡叶先生哆哆嗦嗦地披上外套,吸溜吸溜鼻子,“小伙子,你认识回家的路——阿嚏!么?”

  小男孩懵懂地点点头,用袖子抹了一把眼泪,伸手牵起妹妹的手。

  “那你送妹妹回去好不好?哥哥现在不太好。”叶修厚着脸皮自称哥哥把王杰希恶心的够呛,“算了你回去换衣服吧,我送他们回去。”万一再出点什么事情,没有那么多叶先生能来得及“舍己救人”。

  小姑娘大概听懂王杰希说的话什么意思之后,拽着哥哥往后退了两步。

  “在……那边。”小男孩指了指旁边不远的家属房,距里不远,几分钟的路程。

  我这么可怕的么?王杰希僵着一张脸,“……那你们赶紧回家吧。”

  “微草的好爸爸是不是有一种看到微草小朋友的感觉?”叶先生一边吸溜鼻涕,一边调侃王杰希,“我们看着他们回家,没问题的。”

  王杰希点点头,依旧很严肃。

  “养孩子一定不能让他们这么熊。”王杰希若有所思。

  “你居然已经开始考虑我们以后怎么教孩子了?!”叶修搓搓手,“看来我要加把劲儿了。”

  “诶呦你掐我干什么?”

  “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东西,赶紧回宿舍。”王杰希拍拍手,“一会儿感冒了我可不管你。”

  “我是说领养个孩子,我得养他呀!”叶修委委屈屈的。

  “没边儿的事儿,以后再说。回宿舍,洗澡,换衣服,吃药。”

  “啧啧啧,以后有孩子肯是严母慈父,怪不得都叫你微草的好爸爸。”

  “你再贫……”

  “阿嚏!”  

  ……

  是不是严母慈父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叶先生真的感冒了。

🌹欢迎评论小红手小蓝手

🌹群除我佬,感谢带玩儿✓

评论(8)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